close

才好了二天的天氣

又變的濕濕冷冷的了

今天看新聞  電視正在報賣麻辣鴨血的店家

講了一堆什麼湯頭用了七七四十九種的中藥

用大骨 雞骨 加獨家祕方又熬了八八六十四個小時

才密煉出這一鍋黃金湯頭.....

聽了只想說..............屁啦

但是~~~~還是馬上跑去黃昏市場

買了二個鴨血30元

板豆腐14元

洋葱一顆8元

絞肉20元

鮮香菇3朵

回來自己做麻辣鴨血

首先:爆香薑末  蒜末  花椒粒 洋葱丁  金勾蝦  小魚乾

再將香菇切薄片和絞肉一起倒進去炒

加入辣豆瓣和市場買來的紅燒醬(20元)再炒一下

加入高湯(我是用雞骨和蛤蜊)沒有高湯用水也行 

再加醬油和米酒及數顆豆豉  還有二匙冰糖

有人會放滷包  不過我不喜歡太重的中藥味所以沒放 

我加幾顆紅棗和甘草片及一顆八角還有一點點的孜然粉

如果喜歡吃辣的可以這時候加入乾的朝天椒和大紅袍花椒一起煮

中火煮滾後轉小火煮20分鐘

放入切好的鴨血和豆腐用小火再煮20-30分鐘

然後熄火  讓湯汁浸泡鴨血和豆腐2個小時以上(如果可以隔夜更好)

再把鍋加溫就可以吃了

起鍋後加香菜或葱末增加美感和風味 如果家裡沒有也沒關係

煮一鍋白飯或五穀米

再燙個綠花椰菜

厚怎麼這麼好吃啊

明天再買條白蘿蔔  紅蘿蔔放在一起滷

如果有大腸頭就更讚了

成本大約100元可以吃二天

老公說以後不用去三顧茅蘆買了

自家煮就很好吃了

哈哈也且也不用煮七七四十九小時

美味就上桌啦

今天煮麻辣的儒儒不能吃

就讓他吃海苔包飯配青花菜

他一直看著我的碗說要吃

夾了一小口讓她嚐一下

她馬上咳了起來說好辣好辣

沒那麼辣好不好   我的程度只有微辣到小辣

太辣的我也不敢吃

真愛演戲  送你去當童星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am33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