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六月份是桃李季

上次醃了桃子

這次買了七斤的紅肉李來做酒

本來是買4斤

後來回來之後邊洗就順手塞了一顆進嘴裡

一吃真是驚為天人

太....好吃了  甜  不澀

馬上再衝去又買了5斤

其中有2斤我挑軟一點的來現吃

其餘的洗淨晾乾準備釀酒

在已洗淨晾乾的李子上劃上幾刀

這樣李子汁液比較會跑出來

一層李子一層冰糖

七斤李子我用了約一斤的冰糖

本來是一斤的李子對四兩的冰糖

但這次李子的甜度很夠 據我吃的應該有10度以上   有的應該會超過12度

所以我冰糖就放少一點以免到時候李子酒變李子糖酒

在幫李子劃刀的時候臭小儒一直要當小幫手

為怕她愈幫愈忙,加上李子也不酸也就順手拿了一顆給她

想不到她吃完一顆,又來跟我要一顆

可見這李子真的很甜很甜  連儒都愛

全部劃好刀後就是一層李子一層冰糖的放

最後再倒上一瓶米酒頭 

要用米酒頭哦  不能用一般的紅標米酒  因為%數不夠很容易酸掉變李子醋

然後就密封寫上日期

六個月後---就是冬天時

就有好喝的李子酒可以喝了

女生喝一點李子酒可以補血

親愛的朋友們要李子酒的要來預約哦

送完就沒啦

還有如果有人也想自己動手做

要注意的如下:

1.要買紅肉李,不能買黃肉的那種

2.因為是自己吃所以要用好一點的冰糖,不要用一般的白糖

3.釀酒的瓶子要洗乾淨讓太陽曬乾要用前用酒稍微沖一下

4.我買的李子一斤20元,如果老板賣你太貴要記得殺價哦!如果比我便宜,自己暗爽就好,千萬不要跟我說,我會捶心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am33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