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和老公的公司一起去陽明山的青菜園聚餐

一直對那裡的菜色念念不忘

一直和老公喬時間,終於喬到這一天(青菜園一定要平日去,假日去人山人海)

我們早上11點左右就到了

這時店裡的師傅正在用餐,所以叫我們先去吃地瓜湯和米粉湯

店裡有寫說:因物價上漲,可續湯不可續料

我有偷偷問店裡的阿姨,阿姨說只要不要太超過

他們都會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那個米粉湯真是好吃  用紅葱頭爆香再加上香氣噗鼻又鬆又軟的芋頭湯上再灑點胡椒

只能用"一直續碗"來形容     厚    太美味了 

用料簡單味道卻不簡單

我想可能是用煮雞的湯當湯底來煮這些米粉湯的才會這麼美味

吃了二碗後服務阿姨請我們去前面點菜

青菜園是沒有菜單的,要去前面看今天有什麼菜再點

我們點了白切雞 400/山筒篙100  / 炒芋梗 100/炒蛤仔150

本來還想點筊白筍的  但是今天沒貨

炒菜的師父說這樣很多了不要再點了,不然一定會吃不完 (很有良心的餐廳不會要客人一直點菜)

白切雞是這家店的招牌菜,雞肉軟嫩香甜

炒芋梗是少見的山野菜,口感有點黏滑,一口接一口,很順

炒山筒篙本來是不打算點的,因為現在市場都有在賣山筒篙,一把10元就可以炒一盤了.

不過儒爸強烈要求,所以只好點了,炒菜的師父功力在我之上上上,把平凡的山筒篙炒的好好吃.

炒蛤仔則是我在薑絲大腸和炒蛤之間猶豫不絕時丟銅板決定的,還好沒叫我失望

很下飯,叫了二碗白飯來配,儒吃了半碗多.

我們沒有叫湯

因為人少,如果再叫一鍋湯一定喝不完

而且有好吃的米粉湯和好喝的地瓜薑湯

就不再另外多叫了,錢省下來等下採海芋和買小饅頭好了

如果人多可以再點更多樣的菜

下次把阿美和TINA二家找來上山吃野味~~心裡盤算著

寫著寫著   又想去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am33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