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問我儒儒都快二歲了

還在喝母奶哦

有嫉妒的   有羨慕的   有不屑的   有勸我要戒奶的  有勸我有奶就繼續餵的

為什麼我的母奶有這麼多呢

其實歸功於我生產的醫院---北市立婦幼醫院的護士小姐們

話說歷經了三十五個小時的陣痛後  不得不剖腹生產

那時人已累到整個都快不行了   只想躺平睡覺

但是我的好日子只持續一天

隔天在我的傷口還是痛到像被火燒灼的那般痛時

護士小姐就拿了二個空奶瓶給我  叫我要開始擠奶了

我一開始本來就打算要餵母奶  但並不是要在我痛到坐不起來時就要餵

我是想過幾天再餵   但是實施鐵腕策略的護士小姐們絲毫不給我喘息的空間

一直要我現在就開始擠   我只好忍痛側躺擠奶

擠了老半天   只擠出二三滴奶   還二個空奶瓶咧   我看連1/4瓶都有困難

這時我也想偷懶   就不擠了    護士小姐來問時我就說擠不出來

但是    事情有這麼好打發嗎     在這個以生產聞名的婦幼醫院   

在這個看過千百個產婦的資深護理師面前   豈是我的雕蟲小技可以騙的過去的

而且婦幼排在產房病房的值班護士多半是資深的護理人員 

自己都已經是好幾個小孩的媽      更不是省油的燈   

護理人員們在每一次查房時都會順口問一下   你擠出奶了嗎   

一次  二次  三次....一天問候好幾次 24小時照輪三班的問   問到我都不好意思偷懶不擠了

但是我深切的懷疑自己應該是屬於沒有奶的那群人 

終於我鼓起勇氣跟一位超資深的的護理人員---黃小姐求救

她一來二話不說就直接把我的衣服翻開   直接按住我的乳房

呃....我雖然結過婚生過小孩了   但是   還是會害羞的啦  

經過她的辣手摧乳後 ------擠 壓 揉 搓 (過程痛不欲生....讓我幾乎想放棄餵母奶)

資深護理師黃小姐宣佈   -----你的乳腺通了   等下就照我教你的再試試

果不其然   我過了一個小時後  已經可以擠出20cc左右的奶了

當天晚上又發生了一件事情讓我更奮發的擠奶

九樓的小兒加護中心打電話來說我女兒沒辦法喝奶  一喝就吐  

他們已經換了四個品牌的奶粉了  還是不行  

小兒科主治醫師說先放保溫箱觀查看看  還有媽媽要加緊腳步擠母乳 

因為有可能你的寶寶是沒辦法喝牛奶的寶寶

一聽之下   那還得了   為一我家寶寶不能喝牛奶   我又沒有母奶   那寶寶怎麼辦

在接到那通電話之後    我的生活中就開始了 吃月子餐(含發奶品)--->擠奶--->睡覺---->吃月子餐--->擠奶---->睡覺

一天就是這樣在循環   如此這般   早也擠   晚也擠    看電視也擠

到了第五天的早晨    我終於體會到什麼是漲奶了 

清晨五點我走到護理站借那台電動的擠乳器   擠了三瓶的奶  每瓶90cc

從那時候開始每天都要擠4-5次的奶  每次最少2瓶以上

哈....叫我  大   奶   媽 吧

帶著滿滿一籃的奶瓶上去九樓拿給護士小姐

在電梯上有媽媽看到我擠那麼多母奶  都好羨慕   還有人跟我要母奶

可是我拒絕了   因為護士小姐有說過母奶不能隨便亂送   萬一出問題就糟了

而且我想把最營養的初乳留給臭儒儒  

第六天儒儒已經可以從每次15cc 進步到35cc了

為娘的真是興奮   擠奶擠的更加起勁  

叫儒爸趕緊再去買貴參參的擠奶袋

一條一條做成母奶冰棒   堆滿家裡的冷涷庫

到了第十天儒儒可以出院了   這時已經進步到每次可以喝65cc的母奶了

因為奶實在是太多了   儒儒跟本喝不完   

而且後來儒都是直接喝新鮮現擠的   根本不喝冰過的   ---- 好命的咧

那些冰涷的母奶都拿來澆花   那一年我們家那棵桔子樹   結出來的金桔   竟然不酸  

而那棵桂花樹  開的又大又香   壜花更是開的又大又美   

我媽說   母奶實在是太營養了   比肥料還好用   

呃....問題來了   我家的樹木花草經過母奶的灌溉

長的又大又好

而儒儒經過母奶的哺育   依舊是----小小一隻

怎麼會這樣呢?

回到台北後    儒爸看我剩下的都拿去澆花有點可惜

就叫我把剩下的奶放在杯子裡  等他下班回來給他喝   就不用再花錢買鮮奶了

好吧   好吧   如果你不怕   就喝吧

喝個幾日後   儒爸跟我說    我感覺母奶很神奇    比蠻牛還好用

喝完母奶後  比較不容易疲勞   精神也比較好  

有這麼神奇嗎?

就這樣儒爸跟著儒儒喝了好幾個月的母奶

一直到儒七八個月左右

我的奶量少一點了   儒需求的奶量大一點了

儒爸......斷奶了

全部給儒儒喝

現在儒快二歲了    母奶依舊供應充裕

當然自己也要很努力

像是會切奶的食物如韭菜  半天筍  人蔘 類的東西都不可以吃

所以我已經快二年不知韭菜盒子   韭菜水餃的滋味了

會發奶的食物如豆漿  鮮奶  魚湯  麻油雞   更是要時時煮來喝

確保儒儒的奶源充足

現在是酷熱的七月天   而我爐子上正燉著一鍋四物雞....

上個禮拜還在吃麻油腰花.....

臭儒   如果我不能減重成功  

這筆帳一定要掛在你的大頭上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am33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