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

儒媽今天去COSTCO時

一時忍不住買了櫻桃 統一乳果 鮮奶 薯餅後

看到牛肉在特價   算了算皮夾裡的錢

嗯還夠   於是再敗了一盒牛腱子

真是被儒爸說中了    本來我只打算買鮮奶而已

想不到買了許多"意外"

牛腱子在我家大部份都是做牛肉湯或滷腱子

儒爸唸說好久沒有吃到羅宋湯了   好吧  好吧    就煮羅宋湯

羅宋湯其實很好煮  ----把 所有的食物煮成一鍋就好了

但就是準備食材麻煩

紅蘿蔔  牛腱子  牛蕃茄  西洋芹  馬鈴薯  高麗菜   洋葱

本來還要去買瓶蕃茄糊和蕃茄醬增加顏色和酸度

但是考慮到是要給儒儒吃的   最好不要加人工調味

就作罷了

因為上次用砂鍋煮   結果才煮一下  牛肉就太爛了   儒爸說這樣口感不好

這次改用鐵鍋煮   想不到   竟然一鍋都快滿出來了   只好分成二鍋

唉   真是浪費瓦斯   

牛肉和洋葱蒜末炒香後

就和其餘的食材一起下鍋煮了

對了  蕃茄要先去皮再切丁   有皮在會影響口感

這次我怕又被儒爸嫌牛肉太爛 

只煮了50分鐘左右就熄火了

試吃一下   燙到爆    牛肉根本是只有熟而已   跟爛完全扯不上邊好不好

再續煮40分鐘   這樣起鍋剛剛好

才剛煮好  儒爸就回來了  一進門就像好鼻師一樣

直往廚房前進    喂   ...這位歐吉桑  

你要先洗手  然後換衣服   再來抱女兒...

不是一進門就往廚房衝好嗎

這樣女兒的心靈會受創的   

一會兒工夫   就像小說寫的   秋風掃落葉

二鍋中的那鍋小鍋的羅宋湯   已經被我們一家三口給吃完了

儒爸摸著肚皮直說  好吃  好吃

還狂狗腿說我老婆煮的最好吃了

這個羅宋湯其實沒什麼技巧    只要真材實料  就會好吃

隔天    大鍋的那鍋我再分一半出來

加入了白河新鮮蓮子和杏鮑菇

儒爸直皺眉頭   說很怪

才不理他呢  料理就是要勇於嚐試   勇於創新

吃了一碗後   儒爸馬上去盛第二碗

他說加了這二樣   湯頭更甜了

到了再隔一天    老娘一不做二不休

把金針菇  大白菜  和家裡剩下的一些珊瑚菇和筍絲   一起都丟進去

儒爸一看    馬上說:你去哪裡弄來的"菜尾"

註:菜尾就是人家結婚辦桌時把所以剩下的湯羹料菜 全混成一大鍋

這時我心裡想

這鍋羅宋湯大概會死不瞑目吧

好好一鍋羅宋湯   硬被我搞成"菜尾"

一直催促著儒爸趕快喝喝看

這個可惡的男人竟然拒喝   說是怕拉肚子

拉你個大頭啦     不吃拉倒  

可能是看到我變臉了   儒爸馬上說其實他最愛吃"菜尾"了

喂....你這樣說   我有比較安慰嗎

結果跟上次一樣

儒爸也是愈吃愈涮嘴    還一直說好吃  

就這樣這麼大鍋的羅宋湯   被我們二天半就解決了

吃完後   儒爸突然說....老婆    你真是個有創意的廚房天才

可以煮出這麼好吃又富創意的羅宋湯   真是前無來者  後無古人啊

呃.....我記得羅宋湯裡沒有加蜂蜜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am33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