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儒儒算是個害羞的小孩

看到不熟的叔伯阿姨 都不敢叫人  頭還會低低的

用眼尾瞄人家   不知情的人會以為她是在瞪人

這點讓為娘的也困擾很久

但是只要跟儒儒玩一會兒  熟了之後   小妮子阿姨長阿姨短的可親熱的

事情是這樣發生的

婆婆近來常跟我抱怨

說儒儒不叫他的大兒子"阿伯"

剛開始我會試著解釋說儒和阿伯跟本不熟

難得見面  就算見面他也不會逗逗她抱抱她或陪她玩

這樣小孩當然不會叫啦

其實小孩內心是很敏感的   跟小狗一樣

誰對她好   她非常清楚  

抱怨久了   我開始感到不耐了   最近又加上小紅阿姨來拜訪變的更加沒耐性

就在前二天    婆婆又開始說儒不叫阿伯的事

我真的火了    馬上把在上洗手間的老公叫出來

拿了一根掃把給他並跟他說

你媽說你女兒都不叫你哥阿伯

但是都會叫我弟舅舅

他覺得是我們沒教好  

我也深感愧疚  

現在當著你媽的面  你來教吧

就把她打到要叫阿伯為止

如果她還是不叫   我們就一直打   

如果還是不叫  就打死她好了

免得人家說我們沒家教

說完    想當然爾

老公和婆婆臉色都超難看的

對!!

老娘就是故意的    怎樣

也不想想   每次我回彰化   儒儒是受到怎樣的關愛與寵愛

我爸媽我弟妹是怎樣在疼這個跟你同姓的孫子

你家人除了你和你媽之外

有其他人疼過她嗎

如果以後敢再吠一次

老娘就把她從劉昕儒改成詹昕儒

你看我敢不敢

最好不要考驗我的耐性

泥人也是有土性子的

說完就幫儒換衣服  帶她到公園溜滑梯  再到圖書館借繪本

回來後以為會有一場風暴的

想不到婆婆反而超客氣的  

而儒爸則是已經把地拖好了

是怕我真的把儒儒改姓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am33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